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悉心服务“最可爱的人”

2021-09-23 08: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晓晨 李玉思 史小武

(郭晓晨 李玉思 史小武)“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9月16日,大连站彩旗飞扬,军歌嘹亮,150名昂首挺拔的新兵身着崭新军装,胸戴红花,即将奔赴绿色军营,踏上保卫祖国的光荣新征程。

8时33分,随着新兵有序登上高铁列车,该站一年一度的新兵运输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新兵运输工作有序展开,大连站成立军运领导小组,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集车站、部队、铁路公安于一体的运输保障体系,周密制订购票、候车、乘降、行李托运等组织方案,严格按照定点、定人、定责的“三定”原则维持车站秩序,全力做好新兵运输工作。

为了给新兵营造温馨的候车环境,这个站专门开辟了“军人候车区域”,增设进站绿色通道,设置醒目引导标识。车站团委还以“馨驰半岛”流动服务团队为核心,抽调青年志愿者与大连站公安派出所共同成立“新兵保障小分队”,为新兵提供信息咨询、手机充电等服务,丰富新兵旅途生活,让新兵出行更加舒心、满意。

此外,这个站在候车室循环播放经典军旅歌曲,消除新兵在候车过程中的疲倦。他们还在车站内外悬挂励志横幅标语,搭建电子屏幕宣传平台,使新兵感受到铁路的温暖和热情。

“车站热情周到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带队军官对铁路服务连连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