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驼峰场迎来首次秋季“体检”

2021-09-23 08: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风斌 李得龙 高星博

9月16日10时许,在紧邻格尔木南站的格尔木南驼峰场,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南信号车间驼峰工区工长郭万新在布置马上要进行的驼峰场信号设备秋鉴“天窗”任务。

格尔木南驼峰场是青藏高原上一次性建成的最大编组站,采用先进的测重、测长、踏板、雷达、减速器、防溜器、停车器等技术设备和TW-2自动化驼峰控制系统,于今年4月15日投入使用。从9月10日开始,格尔木电务段开始对整个驼峰场的减速器、轨道电路、道岔等信号设备进行首次秋鉴。他们以设备外观检查、特性标调、数据测试、隐患整治为重点,逐台、逐渐、逐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查测试,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该段成立了室内外检查、测试、油饰等4个检查小组,对每架信号机进行主副灯丝的转换试验,对每一个轨道区段进行分路电压测试,对每组电控道岔的摩擦电流进行认真测量。为确保秋鉴工作质量,格尔木电务段加强了对秋鉴后的驼峰场设备性能的监测,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常驻联锁室,结合溜放作业单及维护机回放记录,对刚刚检修过的设备电气特性报警信息进行分析解读,精确掌握故障原因,保证设备正常使用。

13时30分,3个多小时的“天窗”宣告结束。作业人员共完成了格尔木南驼峰场22组道岔、33架信号机、24个无岔区段和16组减速器及雷达、踏板等设备的秋鉴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