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兵”海军的“安全经”

2021-09-23 08: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肖培清 田小强 吴修浩

“马上到关键运行区段了,大家再提把劲儿,加强瞭望、注意控速……”9月17日,海军在和谐D3型0047号机车上添乘,提醒值乘机班集中精力操纵机车。

今年53岁的海军是新乡机务段新乡南运用车间第三机车队305指导组的指导司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他发扬军人的韧劲,坚持学规章、练硬功、提技能,成长为一名“技术大拿”。

2019年,海军所在的指导组开始陆续驾驶和谐D3型电力机车。面对新机型、新知识、新问题,指导组一些职工有些“蒙圈”。海军带着大家车下学、车上练,手把手地教,一个个过关。他还反复研究新机型的操纵方法,摸索规律,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故障处理流程。他的手机也成了指导组的“热线”。没多久,指导组的司机就熟练掌握了新机型的操纵要领。“技术过硬,安全才会有保证。”海军说。自2008年任指导司机以来,海军的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解决职工在行车中遇到的问题。其间,他带领的班组52次获得段自控型班组荣誉称号。

与行车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海军深深懂得安全的重要性。工作中,他要求职工认真执行作业标准,同时,以非正常行车、人身安全、制动机使用、LKJ新项点等为重点,一方面传授业务知识,另一方面严格检查督促。

“确保机车运行安全就是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作贡献1这是海军最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