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卸快排 助力双节电煤供应稳定

2021-09-23 08: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申 娟 闫洪峰

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坚持“多卸快排保装车”原则,助力双节期间电煤供应稳定。截至9月16日,占太原局集团公司80%以上卸车量的大秦车务段,今年累计接卸电煤460.32万车,日均卸1.78万车,同比增长12.1%。

大秦线是我国“西煤东运”的大通道,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作为大秦铁路“东大门”的大秦车务段,其主要任务是确保大秦线重车到达秦皇岛港、京唐港、东港、曹妃甸港后的卸车,卸车效率直接影响大秦铁路的运输增量。

为满足双节期间我国华东、华南地区生产生活用电需求,该段制订“双节”电煤接卸方案,确定“以卸促排保装”计划,以提高卸车效率促进车辆周转,努力保证空车供应。

该段根据大秦线煤炭流量及港口场存煤和车流周转情况,积极推进管内“四港五站”联动一体化均衡卸车组织,及时根据各港口公司场存、垛位科学安排卸车计划,减少等垛或无垛列车。对因设备故障、垛位紧张造成的卸车困难,他们及时协调相关单位做好车流调整,在确保各临港车站整体接卸畅通的同时实现卸车效率最大化,打通电煤接卸“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释放港口接卸车能力,该段与港口实行路港合署办公,共同优化卸车方案,强化卸车组织,提升卸车效率。双方一方面打破煤种、垛位等限制,确保翻车机满负荷运转;另一方面摸排分析管内生产形势,提前做好驻港用煤企业的运量对接,实行重点卸车站24小时值班盯控,实现卸车组织顺畅高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