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秋助学”携手共筑求学梦

2021-09-22 07:5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宇 李昱

(陈建宇 李昱)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困难职工子女、新入学职工子女收到了“金秋助学”帮扶资金和慰问品。

近年来,太原局集团公司深入落实“三不让”帮扶救助机制,成立帮扶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困难职工摸排力度,做好政策宣传、资金管理及使用等工作,实现助学对象的全覆盖。在做好困难职工帮扶的基础上,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探索实施奖励性助学,通过开展送一套励志书籍、一个出行箱包、一张入学车票等活动,对所有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的职工子女进行普惠性助学,让更多职工家庭享受到企业发展成果。

在加强物质帮扶的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结对帮扶、座谈观摩、志愿服务、心理关爱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精神帮扶和智力助学工作。各单位工会负责人与困难职工子女结成“助学联盟”,并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与新入学职工子女“手拉手、结对子”,在思想、生活、学业等方面提供关爱和辅导;定期邀请职工子女来单位进行参观,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父母工作的辛劳和铁路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点赞。

今年以来,太原局集团公司共救助因并因灾临时困难和一般困难职工子女115名,发放助学金41.8万元;奖励性助学2360人,投入124.6万元购买发放学习生活用品;开展座谈观摩、结对帮扶等助学活动49场,参与职工及其家属2785人,实现了不让一名职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