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月饼吃出甜甜“铁”滋味

2021-09-22 07:5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关拥军

看着最后一批生产的月饼装箱打包运走,负责生产销售的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中秋节月饼的大订单任务总算提前完成了,铁路职工又能吃上来自乡村的月饼了。”9月14日上午,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火车头同麦源食品厂内,源源不断的订单让员工喜上眉梢。

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火车头同麦源食品厂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铁字号”产业项目之一,经过近几年不断的发展和扩大再生产,现在已经是响当当的品牌了,依托电商平台销售和铁路消费帮扶,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知名度也越来越高。2020年中秋节前夕,他们推出的五仁老月饼受到普遍欢迎。

今年8月下旬,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向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火车头同麦源食品厂订购了6.26万余盒、价值580多万元的月饼,作为中秋节福利计划发放给职工。今年3月接任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铁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安尼瓦尔·苏甫阿吉,接到订单后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在电话中说:“我们的‘铁字号’产业发展得非常好,有了铁路消费帮扶更是如虎添翼,我们会搭上乡村振兴的快车,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眼看着中秋节、国庆节就要到了,说干就干。安尼瓦尔·苏甫阿吉带领食品厂的工人购买原材料、生产加工烤制、装箱打包送货。9月7日上午,第一批3700多盒核桃仁月饼,搭乘铁路客运行李车运往位于北疆奎屯的部分铁路站段。第二天,许多铁路职工就领到了月饼。截至9月15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职工基本上都领到了来自乡村的月饼。

来自乡村的月饼货真价实,原料新鲜,好吃不腻,营养健康。如今,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火车头同麦源食品厂的生意越来越好,不仅是月饼,他们生产的馕饼也十分畅销,推出的新产品糖丸子、手撕面包更是供不应求。

说起“铁字号”产业发展的事,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铁路驻村工作队队员阿迪力·阿布都热依木感慨万千:“看着村民有了更多的笑容,钱包也鼓了,我们觉得辛苦付出是值得的,今后会努力做得更好。”

来自乡村的小小月饼,承载着太多的情谊,连着万千幸福的家庭。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罕艾日克村火车头同麦源食品厂的女员工米热古丽·阿布都拉说:“在家门口上班挺好的,感谢铁路的帮扶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