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理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1-09-22 07:5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马威)在全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安全强基、运输上量、经营增效、文化聚力四项工程,精心评选出25个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用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激发增收创效潜能,为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蓄力加油。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管理创新工作,深入细致抓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立项、培育、总结及申报等工作,将具有系统行业特色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方式,推广应用到运输生产和经营管理实践中,通过创新成果运用提升管理效能。

38个货运职名优化为货装值班员、货运调度员、货运员、装卸司机和电动起重司机5个职名,劳动定员标准较原标准减少用人228人,定员劳动生产率提高12.3%……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货运部瞄准“管理提升、劳效提高、运量增长”目标,全面优化货运职名整合,把“做强队伍、做大市尝做精物流”的理念根植于推进货运劳动组织改革的实践中,力促改革提质上档,最终凭借“以提升铁路货运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的工种职名优化管理”项目荣获特等奖。

在其他奖项评选中,“铁路运输企业基于互联网+职工培训管理体系建设”等7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减负、提效的标准化规范化融合管控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8个项目荣获二等奖,“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铁路货车检修持续发展管理”等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接下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将择优推荐相关项目参加全国铁道行业、自治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