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做好充足准备 迎接塘厦线路所开通

2021-09-22 00:3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塘厦线路所是广深线连接赣深高铁的唯一交会点,线路所开通后将实现广深线与赣深高铁互联互通。塘厦线路所相关施工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大驳接将近期进行。塘厦线路所开通后将交由樟木头站管理,属于无人值守的线路所。为确保线路所开通使用的安全,车站针对实际,积极做好了“规章上、技能上、思想上”三个方面的充足准备,迎接塘厦线路所的开通。

一是修改《站细》相关内容,规章上做准备。塘厦所开通后隶属于樟木头站管辖,将线路所的相关设备技术指标纳入现有车站的《站细》是确保开通的第一步。《技规》《行规》《站细》是车站行车管理的最基础规章,站细的每一条规定都必须符合站细编制的要求,因此,车站投入了专门力量对站细进行认真修改,在上级技术部门的指导下,站细编制已完成。在修改站细的基础上对相关应急管理内容也进行了相应的修改,确保规章尽可能周全。

二是培训相关业务知识,技能上做准备。对线路所之类的设备开通,车站是没有缓冲期可以慢慢来的,大驳接后,车站就要接管相关线路所的设备,并按规定组织行车。为应对塘厦所开通,车站根据实际需要,积极组织管理人员及行车一线岗位人员分层分班次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让管理人员及一线人员均熟悉CTC、K5B等设备的操作使用,提前由施工单位在车站安装塘厦线路所接发列车仿真操作演练系统。车站组织有关人员采用机上进行演练的形式,直观地进行操作演练,保证职工在塘厦线路所开通后第一时间就能使用,确保行车安全。

三是强化管理人员认识,思想上做准备。为应对塘厦线路所开通,车站开展了多次的安全风险研判,从设备、人员、管理、应急等各方面开展研判,力求通过风险研判寻找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在风险研判中个别管理人员存在信心不足的问题:认为塘厦线路所开通后,车站的管理将面对增加设备不增加人,增加设备现场管理的责任肯定会倍增,管理的难度也将更加复杂,盯岗的强度必将增加等等。特别是担心出现设备故障时,行车应急处置不到位,而引发安全问题。对此,车站积极开展形势教育,讲清塘厦线路所开通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促使管理人员认识到没有退路,不要存有增加人员的念想。让管理人员树立信心,安全员王鹏说:“管理难度虽然会增加,但是只要我们按规定去做,相信一定能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