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举行2021年度员工体检报告解读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2021-09-21 16:0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Kanye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关爱项目员工身心健康,提升身心健康素养,培育健康文明新风,结合9月6日组织的首次职业健康专项体检活动,近日,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党支部、工会针对影响危害广大职工的健康危险因素,面向项目部广大员工于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员工体检报告解读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市两江家年体检中心金鹤年院长担任主讲嘉宾。授课中,金鹤年阐述了最新的健康理念,同时针对性讲解了糖尿并肺炎、心脑血管疾并甲状腺癌、颈椎并腰椎并颈肩腕综合症等办公室常见疾病以及便秘、痔疮、皮肤过敏等生活中我们关注的健康知识。结合当下信息社会高速运转,职场工作压力大的情况,金鹤年剖析了信息焦虑综合症、工作场所抑郁症等心理问题,并从保持良好心态、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三个方面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和健康技能,尤其是针对亚健康人群提出了“心态+饮食+运动”保持身心健康的方法,他认为心态是影响身心健康至关重要的因素,良好的心态加上健康的饮食以及科学的运动是促进身心健康的最佳方法。大家纷纷认为通过讲座有效地提高了健康知识、医疗常识、预防意识,及时消除了对体检指标指数的理解误区。

员工是企业发展和竞争的重要财富,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是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围绕广大员工需求,定期举办各类健康讲座、员工培训和趣味文体活动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强健体魄、陶冶情操,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截屏2021-09-21 下午4.06.0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