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亲手交还现金,服务温暖旅客

2021-09-21 15: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文雅

2021年9月16日,由长沙开往龙山北C8052次列车,终到龙山北站后列车长刘炼炼在巡视车厢的过程中在2号车厢行李架上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

   列车长立即呼叫列车员将背包带到站台上,按规定一同开包清点后交龙山北车站。但是开包后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需要清点,此时距离开车已经只有几分钟。列车长刘炼炼只能等开车清点完毕之后,准备将背包交到前方站。 

      列车长刘炼炼凭借工作经验推测旅客可能是龙山北站下车的,于是与龙山北站值班员留了联系方式,方便及时将遗失物品交还旅客。龙山北站开车后经过清点包内有五万一千三百元现金,同时接到龙山北站值班员电话称丢失背包的旅客找到了。列车长刘炼炼马上和旅客田先生取得联系。田先生在电话中焦急地描述了遗失背包的特征,称背包里有大量现金。由于自己粗心,不小心将背包遗落在列车上。列车长刘炼炼安慰田先生,"您的背包已经找到了,您放心我一定帮您保管好,交还给您。"应旅客田先生要求,第二天C8035次列车经过龙山北站时列车长刘炼炼将背包亲手交给田先生并现场核对包内现金。田先生说“包内现金分文不差,财物失而复得很激动,非常感谢列车长!为他细心和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列车长刘炼炼说“迎来送往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我的目标,一定竭尽全力为旅客们解决旅途中的困难,保证旅行安全。”列车长刘炼炼用拾金不昧的精神服务旅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把服务做到旅客心坎里,让服务之花在黔常线上绽放,使旅客出行更加安心。(长沙客运段 文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