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扎根洛阳地铁一线,展现巾帼女工风采

2021-09-16 22: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佐娜娜

(撰稿:佐娜娜)洛阳,我国“七大古都”之一,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古代伏羲、女娲、黄帝、唐尧、虞舜、夏禹等神话,多传于此。洛阳,曾经是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亦是道路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驰道驿路,其直如矢,无远不达;隋唐大运河上,舳舻相接,帆影联翩,从洛阳东达于海,西至关陇,南下苏杭,北朔幽燕。

而今,洛阳轨道交通以“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为设计理念,以“唐风典词”“大宋之源”“花满洛城”“工业文明”“盛唐雄风”“两周故事”等为主题布置。是那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奋斗者铸造的美丽的风景。而在这无数的奋斗者中,有这样一支娘子军,她们飒爽英姿、锐意进取,甘于奉献,活跃在施工现场的第一线。

她们为了工作奔走在各个施工工地,工装一身,安全帽一顶,不爱红装爱工装;她们为了企业转战南北,兢兢业业,攻坚克难,不怕吃苦不喊累;她们为了孩子和祖国的明天,加班加点,把汗水和泪水一并擦去。

可是,她们错过了。她们错过了美丽,错过了安定的生活,错过了孩童的成长,错过了父母的白发,也许还错过了谁的相濡以沫。

她们美丽的青春时光是在飞溅的焊花与纵横交错的钢筋水泥中渡过;她们的伴侣是在粉尘堆积、噪音无数的地下基坑工作;她们的孩子是在遥远的家乡父母的期盼中成长。她们笑过,笑那如烟花般绚烂的焊花;她们等过,等那坚守在第一线上的人安全回家;她们想过,想那遥远的家乡中可爱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

可是,她们没有后悔、逃跑过。

不论是烟雨迷蒙,还是晴空万里;不论是阳光灿烂,还是月朗星稀,在每一个清新的日子,她们始终如一地坚守岗位。恰似磐石上的蒲草,无论是岁月更迭还是四季轮回;无论是风吹日晒或是狂风暴雨的吹打,依然挺立,从不畏惧。

十年如一日,她们就这样用情感融化、浇灌着地下黑暗的空间;用执著与热情装扮着机械的生活。她们在狭小的空间中,让青春飞扬、让梦想在此跳跃,让沉寂中的地铁施工生活平地生辉、色彩斑澜。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她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她们以对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岗位的真挚热爱和对社会、对企业发展的强烈责任心,抒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奋斗之歌。

曾记得有人说过这们样一句话:如果男人是那照亮大地的太阳,那么女人就是月亮。但是今天我却要说:不!女人不是月亮,她们无私地奉献可与太阳争辉!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