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师带徒”促成长、立足岗位、勇担当

2021-09-16 21:5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露

为了促进新招年轻职工的成长,促进新员工尽快融入工作环境,提升岗位能力,加大员工成才力度,增强部门凝聚力,项目部通过师傅们传、帮、带,手把手教导徒弟,一对一进行青年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了新员工的综合素质。

“我们首先要知道怎么看图纸、熟悉图纸,通过了解图纸再去施工现场进行学习,这样更深刻”,工程部技术主管金承还对车站围护结构砼冠梁、砼支撑结构形式和车站主体结构细部位置的钢筋搭接形式、长度、锚固长度、位置等的规范要求结合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徒弟们现场提出的其他问题也一一做了解释。

金承,是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的技术主管,作为一名从事地铁工程工作6年的技术管理人员,他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技术。多年来,他一直将自己所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初入职的青年职工。

李佳豪,是一名阳光的新入职员工,今年7月,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专业毕业的他背着行囊来到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这个大家庭,怀揣着年轻的奋斗目标,走进自己新的工作岗位,并投入其中。由于从未接触过现场,刚开始学习图纸感觉有些困难,金承及时了解了他的思想动态,经常与他谈心、沟通,为他排疑解惑,这也使李佳豪很快的融入这个大家庭。

“我觉得我们很幸运,在刚刚踏入社会工作的时候,就有师傅关心我们、教导、带领我们。正是有了师傅们的引导,才使得我们青年员工更加深入了解地铁建设行业和施工行业,才能正确认识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才能使我们更好的投入到这份事业中去。”员工李佳豪坚定的说道。

通过持续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不仅对师徒双方产生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作用,同时也为公司培育了一批敢担当、展作为的年轻人才队伍。(王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