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保安全助力“两节”期间客运攻坚

2021-09-16 21:5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睿晗

连日来,集宁机务段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多举并措严守安全底线,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十一”假期的客运任务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突出重点强安全管理。针对两节期间客运繁忙的实际,该段进一步优化人员交路安排,做好安全预想,提前制定月计划,并设置“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置人员。加大添乘指导力度,确保关键车次有指导人员紧盯操纵,关键站台有值班人员紧盯对标。

抓好隐患防安全风险。在每日组织日常学习时,紧盯弯道、隧道、桥梁、站区等操作难地点,将《规章》、《操规》、《非正常处置办法》等相应部分安排专人讲授,并强化乘务员作业标准化监督,制作防误操提示卡和防误操卡扣随车携带。同时,加大现场检查频次,组织安全专项检查,主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强化应急保安全处置。健全联动处置机制,指定专人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针对非正常场景开展实物化、实景式、实作性培训,提升司机操纵能力和非正常应急处置能力。设置24小时应急处置台,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处理。(张睿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