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协同净化美化沿线环境

2021-09-15 08: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柴灿让

(李昱 柴灿让)日前,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开展了延庆区境内大秦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太原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线路穿越人员密集区域,给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带来一定压力。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深入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展开综合治理,逐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指导、企业负责、路地协同、多方共治的工作格局。

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各级地方政府沟通对接,建立了山西省高速铁路沿线风险隐患管控“双段长”机制,将隐患排查常态化;各单位与当地政府部门协调合作,分级建立了管内大西高铁、张大高铁巡视检查机制、信息通报与处置机制,形成了路地协调解决安全隐患“一盘棋”新格局;按照“高一格、严一档”原则,扎实展开高铁动车线路环境隐患排查整治和美化绿化等专项活动。

为推进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该局集团公司建立安全大数据平台,对环境隐患全部录入,实施“一事一档”管理,明确排查责任、范围、内容、标准和方式,清单化推进,做到管内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为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太原局集团公司坚持对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排查发现的反弹处所,及时向责任单位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同时,在沿线村镇、学校等人员集中处所,他们公布了车站、沿线工区等报险电话,畅通信息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管控,综合施策,奋力形成“发现一个,消除一个”的长治久安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