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属维修团队护航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2021-09-15 08: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吴少妮)近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88人专属检修团队,为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量身定制检修作业,做到当日问题当日对接、简单问题当日处理、复杂问题专题攻关,为列车持续高品质安全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截至8月底,该局集团公司配属的两组车底已安全运行近30万公里。

上海局集团公司配属的两组复兴号智能动车组6月25日在京沪高铁上线以来,列车上的炫酷科技范儿受到旅客们的青睐。为了确保列车硬件设施高品质运行,该局集团公司及时挑选业务骨干、随车机械师、质检员等88人,组建“智能运维”和“智能服务”两支专项检修团队,将跟踪关注的重点细分成16个方面,在确保列车安全运行的前提下,逐步解决发现的问题,共梳理出37项智能运维推进措施和42项智能服务推进措施。为了提高检修维护效率和质量,他们联合主机厂开发新型检修维护工装,优化常见高压故障代码关联受电弓视频记录功能,目前已完成8个高压故障代码的关联并完成验证。

负责新车型检修的上海动车段重点围绕新车型与其他车型存在的差异,扎实开展理论与现车专项培训,共计完成培训500多人次,编制完成作业指导书200多份、临修作业指导书80多份,及时修订完善动车组二级检修管理办法,确保日常检修按标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