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至基辅首趟中欧班列成功开行

2021-09-15 08: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潘婕

(胡志强 潘婕)8月29日,满载着50个标箱机器设备的X8434次中欧班列缓缓驶出重庆团结村站,经由二连口岸出境,直接驶往乌克兰首都基辅,预计将于9月中旬抵达。此趟班列的顺利开行,标志着团结村站成功开行重庆直达乌克兰基辅的国际货运班列,进一步丰富了重庆通往欧洲地区的国际物流网络和贸易通道。

据了解,以往从重庆出口到乌克兰的货物都要经白俄罗斯或波兰中转,在货运旺季往往容易发生大规模等待滞留情况,从而影响货物的时效性。此趟直达乌克兰班列的顺利开行,有效避免了此类问题发生。

“重庆至基辅首趟中欧班列成功开行后,我国出口乌克兰的货物可在重庆集结,并通过中欧班列直达乌克兰及广大中东欧地区,更高效地联动亚欧大陆,从而进一步提高班列运输时效,降低企业的时间、物流成本,增强本地及周边地区企业和‘中国制造’产品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站市场营销部部长黄博介绍。

今年以来,团结村站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不断提升中欧班列服务水平,发挥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全力保障企业货物运输畅通、流转高效,进一步释放亚欧陆路物流和贸易通道的潜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