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诚意满满办实事 职工暖心又省心

2021-09-15 07:5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方伯凡

(李蓉 方伯凡)“现在食堂的饭菜质量上来了,还能通过微信扫码为饭卡充值,太棒了1“可不是嘛,段门口那条路排水槽修好后,下雨不积水了,上下班心里踏实多了,段里真的是不遗余力为大家办好事1这是近日,丰台机务段丰台西运用车间职工武晓墨和袁宇航的一段对话。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丰台机务段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段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坐到一起,研究解决职工的烦心事、愁事。他们将汇总的问题按照紧迫性、普遍性、重要性、可行性4个因素综合排序,将82个重点项目纳入任务清单,班子成员现场认领、明确包保责任,迅速推进落实。

为实现职工在食堂内“无接触”购餐、为饭卡充值,该段经过前期调研,及时联系银行签订协议,购买POS机、流量卡,请厂家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目前,食堂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扫码收款、余额查询、退款等基本操作,打通了“无接触”购餐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给职工提供方便,该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防疫措施相结合,在段内设立了核酸检测区。他们联系符合资质的检测机构进驻段内,为职工免费采集咽拭子,24小时出检测结果,大大缩短了预约、挂号、排队时间,现在段内每周能进行1000人次的核酸检测。

该段霸州调车机指导组承担着京九线霸州站到肃宁站间、津霸线霸州站到里澜城站间的调车作业任务。由于任务调整,每次职工出勤,都需要乘火车到霸州站接车。为了方便职工上下班,该段决定安排汽车做好职工接送站工作。一趟趟“爱心车”把职工和企业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已为职工办成实事32项。为了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满意度,他们利用电子邮箱常态化收集职工建议、解答职工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