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文化陕西”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

2021-09-15 01: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崇智

2021年9月13日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统文化中心开设的“文化陕西”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崇智副教授在GB536教室做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陕西人文地理》的专题讲座,铁成道桥3201班学生入堂品学。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李崇智老师给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陕西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结合同学们的兴趣点,分别从三秦的由来,关中、陕南、陕北各具特色的地理环境、人文特质、民俗风情、吃住特色、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描述和分析,李崇智讲座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与学生多次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讲解,学生深刻认识了陕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以及形成这些文化的地理和人文因素,增强作为陕西人的自豪感,提升了对三秦传统文化的自信;同时,学生也深刻认识到三秦传统文化在今天所面临的发展问题,增强了建设新时代三秦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李崇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