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提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1-09-14 00: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19―21日,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中秋节假期首日(9月19日)的火车票9月5日13时30分开售,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订票热线95105105或火车站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及代售点等途径购票。(来源:中国经济网)

又是一年中秋时,天下游子归心切。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中秋节不仅仅是个节日,更是与家人团圆的重要日子,就像是诗人杜甫的《月夜忆舍弟》中的经典诗句写的那样“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对于注重家庭观念的中国人来说,阖家团圆是中秋节永恒的主题,中秋回家团圆更是外出游子的殷切期盼。回家的路永远是那样令人神往和激动,每到中秋节,万家灯火,外地“游子”不远万里舟车劳顿回家团聚,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幸福。

当前我国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依然是各地疫情防控的首要原则,各铁路部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疫情防控。目前官网12306已经可以预定中秋假期的列车车票,对于疫情防控地区旅客则可以通过咨询12306了解当地的列车运营状况。

中秋团圆路,铁路助出行。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营造正常有序的铁路交通环境,同时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各铁路部门将制定一系列的旅客秩序维护措施,优化进出站畅通服务,做好旅客的引导工作,在减少旅客聚集排队时间的基础上保障旅客的顺利通行。中国铁路将全面保障好全国人民中秋出行的需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将尽心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只有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才能真正实现中秋出行顺利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