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推动草原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1-09-13 08:2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从“六个一”来把握核心要义。

“一个成就”,就是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首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一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过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们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雄辩地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个精神”,就是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我们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是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精神滋养,必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一个使命”,就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用“九个必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前进方向,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深刻阐释了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凝聚着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揭示了成功道理,丰富了理论体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

“一个期望”,就是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勉励和深情寄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担当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个号召”,就是号召全体党员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个号召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宗旨和使命情怀,必将激励全体党员勇挑重担、一往无前。

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结合实际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加强运输经营管理,深入实施“四补”经营策略,统筹推进货运增量、客运补欠、非运输业创效工作。四是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提高客货运输服务质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企业发展成果更充分更广泛地惠及职工。

——摘自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弘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