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爱职工心理健康 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2021-09-13 08:2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卢诗宇

(李港兴 卢诗宇)9月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心理入心里”项目正式启动,两场首发心理健康讲座分别在南宁局集团公司机关和南宁工务段南宁东车间举行。

讲座中,柳州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柳州市中医医院医生结合实际病例,向在场听众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享了如何维护身心健康等方面的知识。

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全面开展健康企业建设,深入推动职工健康行动计划,着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和健康环境,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该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健康宁铁”建设,正式启动“心理入心里”关爱项目,主动联合柳州市心理卫生协会为沿线站区、重点岗位职工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行心理测评,提供个体心理咨询服务等,提升职工的心理调适技能,保障职工心理健康,进而保证企业安全生产。他们在职工中挑选合适的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培养单位心理辅导员,为职工解决一般心理问题。

该局集团公司后续还将陆续在南宁、柳州、桂林等7个地区开展32场心理健康讲座,让更多职工关注、重视心理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