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春晖:党员就是要更过硬更优秀

2021-09-13 08: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张志霞

单位:福州供电段

职务:南平供电车间主任

入党时间:1992年5月

“当时决心很大,铆足了劲儿让自己更过硬、更优秀,争取早日入党1回想起30多年前申请入党时的情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供电段南平供电车间主任王春晖仍然很激动。

1990年3月,18岁的王春晖应征入伍。离家之前,有着多年党龄的父亲叮嘱他:“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争取早日入党1王春晖的父亲是一名基层乡镇干部,干工作兢兢业业。从小耳闻目染,王春晖对党组织很向往。

初进部队,近千名新兵在一起集中训练。刚过了一个多星期,和王春晖同一批入伍的老乡就吃不消了。王春晖也觉得很苦很累,但他的态度很坚决:“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到底1新兵训练结束后,他被选入侦察连。经过严格的集训、选拔,王春晖正式成为侦察连的一员。同时,他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991年5月,王春晖被任命为副班长。负责带新兵海训时,有个新战士不敢下海。王春晖给他“开小灶”,带着他从最基础的陆上动作开始训练。为了让他克服对水的恐惧感,王春晖拉着他游到离岸边约10米远的地方,再突然放手,让他自己往岸边游,激发他的潜能。3个月的海训结束后,所有新兵全部过关。“那3个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我带着他们训练,一遍遍做示范,背上都被晒得脱皮了。军人的铁血就是这样练出来的1王春晖很有感触。

1992年初,信心满满的王春晖却爆了个“冷门”: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第一批入党名单里。指导员找王春晖谈话,告诉他这是党组织的考验,不要气馁,要让自己变得更过硬、更优秀。王春晖憋着一股劲,在日常训练上下苦功。在东山岛海训期间,除了完成1万米游泳训练,他还主动加练,常常一游就是一整天。王春晖的努力没有白费,1992年5月,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面向党旗许下了铿锵誓言。

1993年7月,退役后的王春晖成为一名铁路接触网工。他退役不褪色,依旧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近年来,他先后获得福建省劳动模范、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他从一名接触网工逐渐成长为工长、技术员、车间主任。

今年“七一”前夕,王春晖80岁的老父亲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还被评为退休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老爷子立标打样了,我还要继续努力,让自己更过硬、更优秀1王春晖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