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症下药根治“季节病”

2021-09-13 08: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连政 张立鹏

(尹晨曦 连政 张立鹏)9月8日9时50分,沈阳工务机械段总工程师与段技术科、安全科、设备科成员共同组成的秋检组对沈吉线北山站至吉林站区间的吉林大修二车间线路清筛施工现场进行徒步检查。

秋风送爽,秋检秋鉴工作也随之展开。该段专门组建了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统筹部署秋检阶段性工作。检查组下设6个专业检查小组,分工明确,同时列出重点检查项目清单,对管内设备展开“一米不漏、一台不落”的拉网式徒步检查。

由于昼夜温差变大,机械车电路、油路与走行部件容易出现季节性故障。为根治这些“季节脖,专业检查小组对设备的制动装置、悬挂设备、液压油管等关键部件逐台认真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实施整修。秋季风干物燥,为消除火灾隐患,检查小组全面排查宿营车、发电车、机械车等关键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考试,开展消防演练,完善消防应急处置机制。

同时,检查组还将秋检秋鉴工作与设备质量整改、防汛、防胀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检查出的设备隐患病害进行分析汇总,建立问题库,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