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甲兵团”全线出击战秋整

2021-09-13 08: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杨黎君 何臣成

(王强 杨黎君 何臣成)近期,随着京广线漯河站管内孟庙站“天窗”施工命令下达,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的大型养路机械开始对孟庙站内股道进行清筛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声鼎沸,一派繁忙景象。

连日来,为全力确保铁路持续安全稳定,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铁甲兵团”全线出击,扎实开展线路设备秋整工作。该段投入近百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涵盖了线路捣固、道岔捣固、线路打磨、道岔打磨、钢轨铣磨、线路清筛、桥梁清筛、钢轨探伤等多个作业项目,对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整修,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该段涉及作业范围点多线长,“铁甲兵团”施工范围覆盖京广铁路、京广高铁、合武高铁、宜万铁路等多条线路。他们充分发挥大型养路机械安全高效、施工质量优质的优势,对各条线路开展机械化养护。

为此,该段制订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和组织方案,严把施工准入、线路质量关,加大对关键人员设备、作业工序的盯控力度,全力确保秋整施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为确保设备“健康”上道作业,秋整前,该段历时2个月对67台大型养路机械设备进行全面年修,强化落实设备“三检一验”制度,消除设备安全隐患,为秋整各项施工提供优质的设备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