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电联整服务增运增收

2021-09-13 08:2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范旭辉 李修

(申娟 范旭辉 李修)连日来,侯马电务段聚焦“两坚守两实现”,利用秋季设备整治契机,加强对工电结合部病害联合整治,为货运增量创造良好条件。

工电联合整治需要工务、电务部门共同作业,合力整治道岔结合部的“疑难杂症”。道岔受部件磨耗、道床变化和车辆冲击等影响,会出现翻浆、基本轨横移、框架不稳等问题,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南同蒲线是晋煤外运的重要运输通道,确保其安全畅通对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南同蒲线上的南关站管辖着5条货运专线,日调车作业达百次、日发送货物超万吨,货物运输繁忙。近期,侯马电务段南关信号工区管内的个别道岔微机监测动作电流曲线异常,出现波动现象。

为尽快消除道岔安全隐患,该段技术科、车间及工区人员在做好日常检修的同时,积极联系工务工区利用多个“天窗”进行数据调查、尺寸测量、联合分析整治。通过多次工电联整,道岔卡阻、框架不正等问题得到改善,整治后的道岔运行平稳流畅,监测曲线平滑稳定,设备运用效果得到大幅提升。

在此基础上,该段不断优化工电联整方式,与工务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合检查机制;根据道岔“一岔一表”档案数据联合调查记录,建立工电结合部问题库,制订整治方案,定期追踪问题整改情况,保证货运通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