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灾避险反应快,安全运输稳通行

2021-09-10 23: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货运中心 肖文慧

9月初,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和田地区皮山县三日内发生多次地震,地震发生后,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反应迅速,立即采取相应应急措施,减少铁路损失。

近年来,各类地质灾害、自然灾害频发,突如其来的灾害不仅仅会对铁路硬件设施设备造成影响,同时也会对铁路行车造成影响,从而导致损失。自然灾害无法避免,因此,快速应对自然灾害、减少灾害后的损失、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尤为重要。

对于突发的灾害,铁路出台了各项规定与措施,提供了各项建议与方案,并要求各单位定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各部门的应急处理能力,当灾害发生时,各部门可以根据相关规定与措施快速处理,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在这次的地震灾害中,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就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封锁相关地区并紧急叫停列车,组织各部门进行核实与检修,密切关注余震与次生灾害,防止二次损失。

这是一次非常典型且值得学习的案例,为了保证铁路安全运输、通行顺畅,我们必须时刻提高警惕,将各种应急处置预案牢记于心,这样在灾害发生时才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解决。

(广州货运中心 肖文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