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2021-09-10 23: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雨晴

9月10日,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这为安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下了坚实基础,预计2021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悉,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湖北省黄梅县,终到江西省九江市,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安九高铁北接京沪、合安,南连武九、昌九等铁路线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九高铁建成通车后,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最快的4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大大缩短了通勤时间,拉近了中部省市间的时空距离。这对于方便沿线地区人们的出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提高长江经济带与周边区域主要城市间的铁路通道能力,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铁路网及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布局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彭雨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