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江西段进入联调联试

2021-09-10 20: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9月8日,赣深高铁江西段开始联调联试,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南北大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今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州至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左右,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列车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

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强力辐射带动下,沿线经济社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赣深高铁联调联试期间,铁路部门将采用检测列车、综合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对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整体系统设备的性能和功能并进行调试、优化,使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

赣深高铁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大湾区+革命老区”的“双区联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