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分层推进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

2021-09-08 10: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昱 赵琦

(李昱 赵琦)连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运用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太原局集团公司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和领导人员学法清单,通过专家讲座、集体学法、咨询建议等方式,组织领导人员带头学习掌握新《安全生产法》,自觉运用其指导本职工作、规范管理行为。安监、企法等部门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监察和安全管理专兼职人员的必修课,纳入培训计划,采取新旧条文对照学习、以案说法等形式,深入研读,全面掌握相关变化情况;组织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结合实际,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在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贯彻,推动全员深入学法、守法、用法。

各单位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对既有安全管理体系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他们组织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掌握新变化、明确新要求;面向一线职工,运用学习会、班前点名会等形式,加强学习贯彻,做到学以致用;把新《安全生产法》作为青年职工培训的重点内容,结合青工特点,采取网络答题、现场竞答等方式开展知识竞赛;运用融媒体平台,宣传干部职工学习情况,交流推广经验,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