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明确任务清单 推进责任落实

2021-09-08 10: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王强)9月以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明确任务清单、推进责任落实等手段,切实抓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深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

武汉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利用电视电话会议、中心组学习、安全生产分析会等契机带头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未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造成严重后果不再是简单的违章问题,将会严肃追究法律责任”的共识。该局集团公司通过制作普法主题视频短片,利用局集团公司办公网、报刊专栏、新媒体平台等载体进行推介,提升普法学习宣传效果;与现场安全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相结合,选取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讲透事故原因、责任认定、落责考核、刑责追究,引导全员树牢安全法治意识。

针对此次新《安全生产法》修改力度大、涉及条文多的实际,武汉局集团公司从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人文关怀、加大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负责人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入手,明确责任分工,督促基层单位对照抓好贯彻落实。

武汉局集团公司还组织各单位全面梳理修订专业管理、安全管理、综合保障等制度措施,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督促干部依法履职尽责、职工依法依规作业;制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费用测算及方案建议,推进实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险,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对第三人赔付、事故预防、风险控制和辅助管理等重要作用。目前,他们已完成全员人数核对和保单填写,并于9月1日完成投保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