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秋季开学第一天 法制宣传进校园

2021-09-07 23:0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9月1日,新学期如约而来,为加强铁路路外安全环境管理,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范意识,包头市护路办抓住学生开学第一天的有利时机,组织包东护路联防分队联合包头东站铁路公安派出所第一时间来到东河区工业路第一小学开展了“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把法制安全知识送进了校园,为学生门带去了爱路护路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传人员给该校师生讲解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电气化铁路安全常识及翻越破坏护网、横越线路的危害性等相关内容,要求学生们知法规、守法律,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攀爬、翻越护网,不到铁路线路上玩耍、逗留,不用石子击打列车,不在铁路沿线放风筝等,防止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号召广大学生爱路护路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自觉养成良好安全的出行习惯,遵守铁路安全法规,争做知法守法、爱路护路的好学生。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印有爱路护路宣传知识的书包、笔袋、作业本、水杯等各种文体用品,学生们非常喜欢,爱路护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450余份、各类爱路护路宣传单册600余张(本),受教育师生850余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和法制观念,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创造了良好的沿线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