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三强化”确保铁路调车作业安全

2021-09-07 22:0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辉 姜泽鹏

本报讯(刘辉 姜泽鹏)夏季气温高,给铁路调车作业人身安全带来一定影响的实际,凯里车务段管辖的45个火车站采劝强化跟踪监督盯控、强化薄弱环节卡控、强化班前安全预想”三招,确保调车作业安全。

该段以到发线、牵出线、货物线调车安全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整治。值班干部带头深入现场检查,专业管理、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上手,加强现场劳动安全、车机联控、线路检查等关键环节作业标准落实的检查力度,防止作业脱标、简化、错漏等问题的发生。

这个段对重点列车、设备故障等进行全程盯控,对安全重点人、新职新岗人员进行重点包保,结合调车作业过程中的车辆连挂、信号确认、调车联控、车辆动态和静态防溜、防护等安全风险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调车作业安全卡控措施,严格做到标准化作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提升现场标准化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该段还以近年来铁路系统发生的调车典型事故案例、站细、调车作业标准、相关安全文电等为主导,通过班前点名、学习会、交班会等时间,对职工进行思想警示教育,养成“多看一眼、多走一步、多问一句”的作业习惯,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