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多举措加强组织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工作

2021-09-07 22: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陈雨)为加强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应急救援队伍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最大程度的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环境突发事件等所带来的人员财产损失,郑州地铁8号线多举措加强组织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重视队伍建设。郑州地铁8号线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和指导,明确建设救援队伍的重要性,加强队伍的思想理论学习,增强凝聚力。

二是加强预案管理,强化实训演练。郑州地铁8号线根据可能发生的灾害,居安思危,及时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突发新闻事件应急预案》、《 防汛应急预案》等,提高项目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迅速、及时、有效地处置发生的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稳定。同时,在日常生活中,郑州地铁8号线根据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应急演练,强化实战训练,保证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

三是加强沟通对接,强化协调配合。各应急救援小组之间主动报告,积极进行工作对接,明确职责分工,以“行动快速,功能互补”为原则,最大限度的降低人员财产损失。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郑州地铁8号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与值班人员保持全天候信息畅通,确保下情上达,信息通畅,确保所需物资及时到位,保证物资储备充足,提高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