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热血青春之名,冠今日奋斗不息

2021-09-07 21: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铁路公安处嘉峰站派出所王翔

2020年8月26日,这是一个载入史册,值得永远纪念的光辉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予警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工作的认可和对人民警察的关怀厚爱,总书记致以的训词,为今后中国人民警察事业的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这对于人民警察队伍发展历程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授旗仪式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队伍自成立以来,为政权的稳固和国家的安宁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授予警旗以上的训词,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令人深受鼓舞和倍感温暖,我将把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作为坚定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自觉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推动警务工作实践,牢记入警初心使命,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时时刻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知行合一。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在工作岗位上,观看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我为生在伟大的祖国深感自豪,为身穿警服深感荣光。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讲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历经艰辛万苦;讲到百年大党,从无到有,从萌芽发展再到壮大;也讲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始至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2021年9月3日,大国重器“鲲鹏”运20赴韩,歼11B战机护航,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过水门,祖国以最高礼遇迎接第8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71年前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列强,仇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妄图将新生的红色政权扼杀在摇篮中,悍然发起朝鲜战争,英雄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携手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此197653名抗美援朝烈士牺牲在异国他乡,涌现出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杰出英雄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讲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也讲到了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明万古流芳。

  每一次我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都心潮澎湃,感慨万千,脑海中无数次浮现出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信念坚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同心同向,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在不断抗争中摸索前进;无数勇敢无畏的革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国家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一代又一代,英雄辈出,让中国成长壮大为在国际大潮中一艘激流勇进乘风破浪的巨舰。今天,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依然需要坚强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才能一步一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指导实践。因此在工作岗位上,我认真做到知行合一,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所应承担的职责。 2021年的7月,注定非同寻常,嘉峰站派出所辖区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暴雨,洪涝袭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牢记在我心中,我不畏艰险困苦,坚守在灾情严重、环境恶劣、任务繁重的磨滩警务区,怀着对受灾受困人民群众的拳拳爱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战在抗灾一线,积极行动,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让侯月线铁路早日抢修畅通,和铁路职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交流合作。2021年8月,德尔塔病毒肆虐,疫情卷土重来,我积极响应组织之号召,严格遵守党规警纪,在单位工作岗位上坚守一个多月,不能照顾年迈体弱的父母,不能陪伴心中惦念的爱人,舍小家顾大家,坚持每天把单位的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喷洒上消毒液,坚持每天查看同事们的健康码行程码,坚持每天测量大家的体温……,点点滴滴,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忠诚履职。

我对藏蓝警服,有着无限热爱之情感,也会把这淳朴真挚的情愫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中装着人民,脚下充满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