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坚持“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以常态化姿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07 21: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车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按防疫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配合地方防疫部门,接受地方及铁路的双重领导,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一是严格旅客进出站三个100%措施落实到位。三个100%,即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根据车站的实际情况,自去年初防疫工作以来,车站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为确保进出站旅客测温验码工作的到位,地方与车站克服各种困难,在生产岗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共同派员组建增设了进出站防疫岗位,增设岗位从未撤除,一直延续至今。国内每次疫情反复时,车站还会根据实际需要增加人员参与防疫,确保防控到位。

二是发现发热旅客及红黄码人员移交地方处置。车站按照规定在车站广场专门设立了疫情防控“留观室”,“留观室”内配备了相应的防疫物资。当进出站旅客发现有体温异常,体温超过37.3度的旅客,或者是发现持有红黄码的旅客时,车站严格按应急处置流程进行操作,第一时间将异常旅客请到“留观室”,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地方防疫部门,并由地方120派出医护人员进行处理,坚决杜绝体温异常及持红黄码旅客进站上车。

三是加强候车室通风消毒定时定点不留死角。为了确保车站候车环境的通风消毒,一方面每周定期让防疫部门派人对车站候车场所进行专业消毒;另一方面由车站的保洁人员和岗位的作业人员进行日常清洁消毒。做好候车室的通风消毒的基础上,重点对洗手间、候车椅、手扶电梯、安检机等部位进行定时定点的消毒。为吸取南京机场保洁人员感染的教训,在清理候车室及站台垃圾时还特意增加了对垃圾进行消毒的环节,保洁人员认真落实先消毒再清理的原则,确保了垃圾清理环节不出现防疫漏洞。

与此同时,车站还积极做好对内部人员的防控工作,确保职工的安全。一是严格执行职工日常体温检测;二是八小时以外执行“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上班必查行程码;三是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目前除两名因病不能接种外,其他职工已实现全员接种;四是客运职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确保职工防控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