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跨界”党课“铁味”十足

2021-09-07 08: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风斌 姚宏明

“张书记,你们的党课真的太生动了,许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日前,青海省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电视电话会议室里热闹非凡,一堂别样党课正在进行。授课“老师”是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张维军。今年“七一”前夕,该车间党支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张维军代表党支部领取了荣誉证书。

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信号车间担负着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清水桥间14个车站和区间信号设备的养护维修任务,管辖区段海拔高、自然环境恶劣。车间党支部先后被评为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党支部、党内优质品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张维军本人也获得了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和“感动青藏铁路十大人物”等荣誉。

张维军以“党旗在天路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向消防救援支队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时的激动心情,讲述了高原铁路职工扎根天路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以及全国劳动模范、“新时代·铁路榜样”于本蕃的故事。在互动环节,他还介绍了车间党支部在主抓融入、队伍建设、党员教育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车间“120党员攻关队”集思广益立项攻关等做法以及党支部每日一题、每月一考、每季一赛、每年一评的“四个一”和“1+N”党员培训教育模式。

张维军的这堂“跨界”党课,费了一些周折。在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后,格尔木信号车间党支部的事迹登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被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定为必学内容。经过集体学习后,队员们意犹未尽,便通过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联系到格尔木电务段,最终促成了这堂“跨界”党课开讲。

“每次坐火车都感觉非常舒适,多亏了铁路职工的默默奉献。我要认真学习和感悟‘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刻苦训练、增强本领,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听完党课后,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李飞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