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空铁携手让“飞人”出行无忧

2021-09-07 08:0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赵依婷 吕珊

(孙帅 赵依婷 吕珊)“本以为赶不上飞机了,没想到你们安排得这么好,不耽误登机,太感谢了18月31日,在新郑机场站,顺利登机的刘先生表达了对车站和机场工作人员的感谢。

8月30日、31日,受连续降雨影响,来自焦作、沈丘等方向的城际列车、高铁列车出现晚点,影响了部分旅客在新郑机场站中转换乘飞机。为帮助晚点旅客顺利换乘,新郑机场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实时盯控列车运行状态,加强与周边各站联控,协调联动保障旅客出行。

“G6679次列车晚点时间较长,麻烦客运员在候车厅宣传,建议登机时间较近的旅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机常”31日11时50分,新郑机场站值班管理人员紧急联系焦作、郑州等站,请求做好站内晚点旅客的引导组织工作。

考虑到G6679次列车11时02分从长治东站开车、车上也许有换乘飞机旅客的实际,新郑机场站又联系列车长在车上进行广播宣传,做好人员统计。经统计,列车上共有20位旅客需要换乘飞机。在列车长的帮助下,他们通过手机扫码自助办理了值机手续。新郑机场站还主动联系机场航站楼管理部门,请求机场安排人员做好换乘旅客的引导工作。

17时13分,G6679次列车抵达新郑机场站,工作人员早已手持喇叭在站台耐心等候,20位旅客在引导下快速出站。随后,新郑机场站干部职工又立刻投入到下一趟列车的运输组织工作中,保证晚点列车上无一位旅客误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