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着眼集装箱运输助力货运上量

2021-09-07 08:0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刘文胜

(关拥军 刘文胜)9月1日,在哈密货运中心柳树泉等集装箱作业站,一列列满载煤炭的集装箱货运列车驶往河西走廊。今年以来,哈密货运中心深入落实“四补”经营策略,把集装箱运输作为货运上量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全力加强集装箱运输组织。

该中心充分发挥集装箱运输在“公转铁”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常态化抓好走访客户、市场调查、货源排摸等工作,根据企业个性化运输需求制订运输组织方案,实现产、运、销三方利益共赢。他们积极拓展入箱品类,从货源组织、空箱转重、装车作业、上线运行、返空箱运输等方面加强组织盯控,提高营销服务和生产效率,满足客户发运需求,确保增量项目有序推进。

集装箱运输安全是重中之重。哈密货运中心持续推进集装箱空重错装专项整治活动,按照“一线一方案”要求,利用视频监控、驻站检查、动态检查等手段,加大管内各集装箱作业点现场检查力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集装箱运输效率。他们还为集装箱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围绕货源组织、配空、装车、集结、挂运等方面做好一条龙服务。

截至8月31日,该中心集装箱今年运输完成223.37万吨,为年度计划的106.37%,同比增加121.23万吨、增长118.69%。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