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产汽车零部件乘货运专列去新疆

2021-09-07 08: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赵连斗

(王强 赵连斗)8月29日15时37分,装载着60辆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的45902次货运专列从十堰站驶出,一路奔赴新疆乌西站。这是十堰产整车零部件首次搭乘货运专列运往新疆。

过去,这些汽车整车零部件都是走公路运输。十堰车务段不断寻找突破口,多次与东风商用车公司、湖北联华物流有限公司等沟通联系,在服务细节、安全、时效、运价上做文章,最终成功拿下这笔大单。

为开好新货源的首趟货运专列,十堰站于7月24日和28日对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进行了两次试运输。湖北联华物流有限公司对铁路服务非常满意,立即与十堰站签订长期合作运输协议。

为做好装载加固工作,该站反复进行装车调试,把小部件整合到大部件“腹中”;对易损易碎零部件进行分解集中装箱,减少产品损伤,提高运输质量,确保运输安全。为解决运输时限问题,该段多方联系打通堵点,减少沿途停站时间;货运人员通过大数据对货运专列进行跟踪,争取最短时间内把货物送达目的地。首趟货运专列在90个小时内抵达新疆,比以往运输时间提前10个小时。

“考虑到安全、季节、环境等诸多因素,铁路运输是更好的选择。下一步,我们计划将90%的汽车零部件都交给铁路运输。”湖北联华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