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检组的“火眼金睛”

2021-09-07 07: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恭喜邹师傅,又获得了大奖1近日,在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专检组楼前,车间副主任路宜华亲自为邹义军戴上大红花,同事们送上热烈的掌声。

今年52岁的邹义军是检修车间的一名机车下部专检员,专门负责查找机车下部设备的问题隐患,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转交下一部门进行整修,是机车质量把控的最后一道关口。

安康机务段负责西康、襄渝、阳安3条线路的客货列车牵引任务。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该段实施重奖快奖机制,对隐患排查中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的人员进行通报奖励。

“这是我今年第4次获奖了1邹义军满脸自豪地说,“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没想到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和奖励。”他是一名“铁二代”,父亲早年在原勉西机务段从事电力机车检修工作。从小受父亲精检细修熏陶,他坚守岗位28年,也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近年,陕南地区机车保障任务日渐繁重,邹义军日班工作量最多达到13台,一台和谐型机车走行部有6400多个零部件,对检查速度与质量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没有诀窍,我就是抱着活儿干好才心安的工作态度,保证手到眼到心到。”徒弟问起工作中的秘诀,邹义军起身走到机车旁,按照日常工作标准演示了一遍。

“老邹得奖是一种必然。他工作兢兢业业,爱琢磨、有绝招,带的徒弟都是个顶个的业务尖子,大家都很佩服他。”该车间质检员胡海滨由衷地说。

李小刚 姜 敏 李德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