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四五”福建将建多条高铁,促进省内经济发展全面开花

2021-09-07 23:0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程

近日印发的《福建拾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将推进新一轮轨道交通提速扩面,全方位推进铁路网公路网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将推进以福州和厦门为中心的沿海高速铁路及中部地区高速铁路双贯通,建成福厦高铁,加快建设温福高铁,开工建设南昌至福州(厦门)高铁,畅通出闽大通道;加快推进福州至龙岩等省会通设区市高铁项目,进一步提升快速铁路、普速铁路的县市覆盖率。

积极推进城际轨道交通及高铁进机场建设,建成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莆田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2线)、宁德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3线)等项目,力争“十四五”期末全省城市(城际、市域)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480公里,在建里程655公里。

实施国家高速公路沈海线扩容工程,开工建设福厦段扩容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永泰至德化高速公路等项目;积极推进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等建设;加快推进福州滨海新城高速公路等项目;推动高速公路沿线乡镇开设互通口或出入口;力争“十四五”期间建设高速公路1600公里。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福建省高速铁路建设将全面开花,福建将实施高速公路“三扩二提一融”工程(沿海扩容、山区扩面、路网扩能,提升道路服务水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新基建融合发展),力争全省内国家高速公路全面贯通。

福建拾十四五”专项规划的出台,充分体现了福建省在发展高速铁路和高铁带动经济发展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此举不仅大力促进了福建省旅游资源的开发,为人们出行带来便利,而且对于省内高速铁路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完善高速铁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要想富,先修路”,这无疑将进一步带动福建省经济的高速腾飞,促进省内经济发展全面开花!(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