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夜行人”的深夜征程

2021-09-07 07: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30日23时,辽东大地刚经历了一场秋雨,让人感受到丝丝凉意。静夜中,沈丹线65公里246米处作业网门前传来一阵窸窣的脚步声,沈阳高铁基础设施段凤城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信号工区工长王坚带领着职工们抵达这里,准备开始他们的深夜征程。

8月以来,当地连续出现暴雨天气。为预防轨道两旁的电务设备箱盒受潮生锈,这个段组织管内各车间紧锣密鼓对信号设备进行雨后检查。他们严格落实“防、避、抢”措施,加大对管内线路区段上的信号机、电缆箱盒等设备设施的检查整治力度,利用工务、电务、供电专业优势开展设备集中整治,实现对防洪安全风险的超前防控。

“信号设备结构复杂精密,稍有误差就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咱们再加把劲,争取今天把所有转辙机都检查一遍,估计这段时间天气还有变化。”王坚对身后的信号工周兴洲说,随后熟练地打开道岔转辙机箱盒,小心擦拭转辙机内复杂的信号设备,不放过一颗螺丝、一根线头。

周兴洲应了一声后,手上的动作更加迅速,不停地往返于大小各异的信号设备之间,对测试的数值进行反复核对,确保调整后各项数值达标。

“室内联络员,2号道岔扳动2次。”信号工姜斌通过对讲机与室内驻站人员联系,扳动道岔,检查道岔是否密贴。

完成凤城东站上行咽喉的信号设备检查后,作业人员来不及休息,又向下行咽喉的信号设备奔去,由近到远,一台不漏。

次日2时30分,作业结束。迎着站内微弱的灯光,这些高铁“夜行人”踏上了回工区的路。

尹晨曦 刘 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