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2021-09-06 22:1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王余堃

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摘自:光明网)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英雄无畏、浩然长存,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终将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他们用自己的血肉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不断鼓舞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去时少年生,归时英雄魂,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70多年前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回望70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保护了我们的祖国,也维护了世界和平,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

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在战场上,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作战对手,不退缩、不畏惧,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现在,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迎来了新时代新起点,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铿锵激昂、鼓舞人心,我们不仅要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常生活工作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实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服务出行旅客,时刻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小金口车间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