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2号线项目召开袍越区间下穿越东路高架专题讨论会

2021-09-06 22: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纪云

8月31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TJSG-04标项目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袍中路站~越王路站区间下穿越东路高架专题讨论会。



截屏2021-09-06 下午10.10.06.png

袍越区间盾构穿越东路快速路施工讨论会

袍中路站~越王路站左线区间长度为1195.906米,区间右线长度为1195.879米,隧道埋深范围约9.5~17 .3米。经过越东路与洋江路交叉路口沿洋江东路到达袍中路站,下穿交叉路口前将穿越越东路洋江路口基站(灯杆塔)、开关站、110kV电力管线、越东路高架桥、DN500高压燃气管(钢)。

截至8月30日下午,袍越区间左线掘进357环;袍~越区间右线掘进95环,现停机拆除负环。按照盾构掘进速度10环/天考虑,袍~越区间左线将在410~440环位置下穿越东路高架桥墩,穿越时间预计9月5日~9月8日。

为此,项目部邀请高架施工单位(上海城建市政公司)互相了解双方工作动态及下一步施工部署情况,并共同分析双方交叉施工带来的施工风险,确保盾构施工安全。会议中双方经过沟通并达成一致,在盾构穿越该钢梁拼装场地(396至410环)前,该项目部调整施工工序,待盾构穿越后再进行作业,同时盾构穿越该施工区域过程中双方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加强地面巡视,项目部加密监测。

同时我部针对该重载区域进行土仓压力核算,土仓压力为2.3bar,盾构掘进过程中控制土仓压力,按下穿燃气管线标准通过该区域。

作为绍兴市地铁2号线首个标段,我单位对此次专题讨论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进行下穿准备,保证各工序施工作业正规化、标准化,严禁一切不文明现象与违规违章作业,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四局精神,争取将04标段站做成绍兴地铁的标杆与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