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政策“进家门”为职工排忧解难

2021-09-06 08: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威 张慧清

(马威 张慧清)“做手术费用高,你们跑前跑后办理医保报销,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真是帮了大忙……”近日,二连站职工金铎在病床上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送政策、建机制、进家门,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直面职工群众诉求和困难,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为职工排忧解难,让一大批像金铎一样的困难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在乌海、临河、包头、呼和浩特、集宁5个地区职工服务中心进行社保政策宣讲,详细讲解职工关注度较高的基本医疗保险急诊全费结算、异地备案就医等政策,让职工及时掌握政策变化情况;发放调查问卷,收集各单位在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职工的意见建议等,共征求职工意见建议420条,并逐项研究解决职工关注的二代社保卡使用等热点问题,职工满意率达到99%。

看病报销难一直是困扰职工的热点问题。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成立医疗专家组,开展诊疗服务,现场为5769名职工量血压,为4750名职工测血糖,分析体检报告,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职工提出明确的就医指导;协助46名退役军人办理养老保险补缴,累计帮助200多名退休职工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组织辅助器具配置厂家上门为492名工伤患者服务,帮助职工解决看病转院、医保报销、养老待遇、工伤申报等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的服务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在一次次走访、一声声倾听、一回回解难中,职工就医不便、报销难、补助不及时等问题迎刃而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已成为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