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7处铁路道口平改立集中推进

2021-09-06 08:3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黄有贤 秦帅华

(李芹 黄有贤 秦帅华)8月31日,在湘桂铁路508公里893米处道口的上跨立交桥上,双向四车道车来车往,十分顺畅。“平交道口改为上跨立交桥,大家出行不用再横穿铁路,铁路办了件大实事1看到村民出行有了保障,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洛埠镇洛埠村五队队长韦健龙由衷地为铁路点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沿线群众出行“急难愁盼”事,将57处影响沿线群众出行安全的平交道口整治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集中力量进行立项整治,确保沿线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为切实保障铁路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南宁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进广西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通过在既有平交道口附近修建上跨立交桥或下穿交通涵洞,将铁路交通与公路交通物理隔离,实现了互不干扰。道口平改立工程,有效解决了铁路沿线群众出行安全问题。

湘桂铁路508公里893米处道口是连接柳州市柳东新区与柳州市东北部主要乡镇的重要通道。该道口开通的上跨立交桥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响应了柳东新区路网规划,符合地方交通和铁路发展的共同要求。

“自从新的铁路交通涵洞开通后,我的生意比以前好多了。”8月31日,钦州市龙袍塘村搞家禽养殖的村民翟才其高兴不已。翟才其介绍,以前出村要通过南防铁路85公里562米处平交道口,一旦出现降雨等情况,路面湿滑泥泞,行人和车辆都不好走,收购商不愿意上门。今年4月,铁路部门对该处道口进行平改立施工整治,还帮村民将涵洞两端630米的通村土路改造成了水泥路。6月底,通村硬化路和下穿南防铁路的交通涵洞同步开通使用,翟才其的家禽生意迎来了春天,只要一个电话经销商便会上门收购,家禽再不愁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