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心愿单” 破解大难题

2021-09-04 08: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刚 刘晓瑞

(李小刚 刘晓瑞)“车间的按摩椅真不错,我每天下班来这里活动活动筋骨,干活更有劲儿了。”“院子里的篮球场马上建好了,闲暇时间打打篮球,我想想都开心。”8月29日,阎良工务段西安国际港线路车间职工欣喜地议论着车间近一段时间的新变化。

连日来,阎良工务段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访调研方案》,明确主要内容、主要方式、调研步骤等5项具体内容。他们聚焦一线职工生产生活以及“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党建基层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集中解决道口工吃饭不便等问题,让职工“暖胃”又“暖心”。

针对调研中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意见和问题,他们设立“心愿单”制度,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的原则,汇总问题整改清单,逐条进行整改落实。他们还在段局域网动态公布“心愿单”办理进程、整改结果,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把职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做到意见和问题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为切实将好事办到职工心坎上,该段党委结合日常党建检查,利用党支部“创岗建区”等载体,对各党支部办实事效果满意度进行调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今年以来,这个段党委共收集职工“心愿单”89份,解决阎良站区小食堂没有自助保温餐盒、西安国际港线路车间活动场地少等实际困难258个,让职工群众的“心愿单”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办事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