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国好风光”借力铁路引客来

2021-09-03 07:2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旅发大会”

(胡艳波 刘英新 康健)9月1日,车内外被浓浓“北国风光”元素装点的G3602次列车正点从牡丹江站开出,驶向北京朝阳站。牡丹江的吊水楼瀑布、浩瀚的林海、苍茫的雪原等自然景观,以车贴、海报等形式,搭乘“镜泊湖·牡丹江”号动车组“驶向”全国。

以“镜泊湖·牡丹江”冠名一组牡丹江至北京朝阳的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借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之机(以下简称“旅发大会”),助力龙江“旅游强时战略的措施之一。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把举办旅发大会作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此次旅发大会于9月1日至3日在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等多项殊荣的牡丹江召开。

为更好地服务旅发大会、推广“北国好风光”,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提前与黑龙江省相关部门沟通,从8月1日至12月1日,冠名一组动车组车体、在省内动车组上播放15秒镜泊湖景区宣传视频。

落实动车组冠名的哈尔滨铁路站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倒排计划,印刷、制作车体装饰宣传品,提前完成上刊作业。哈尔滨铁路国际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依托路网优势,结合牡丹江市丰富旅游资源,设计开发了多条铁路具有地域特点的旅游产品,助力旅发大会。坐落在镜泊湖景区的哈尔滨铁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镜泊湖酒店分公司,提前粉刷外墙、修缮湖边栈桥、美化庭院绿植,展示铁路助力龙江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形象。

此次旅发大会的地标性建筑和重要交通枢纽——牡丹江站把旅发大会吉祥物“雪妞”“虎娃”请到站前广尝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处,并辟出以“与牡丹江有个约会”为主题的与吉祥物合影专区,推广当地旅游。车站还研发出融合了牡丹江及周边热门旅游景点、商业圈、公交站点、火车中转换乘路线等信息的自助查询系统,推出人工“导游”等升级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