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汤~巨区间右线盾构掘进突破千环大关

2021-09-02 00: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1年9月1日,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5标段汤云海站~巨龙大道站区间右线盾构掘进顺利突破千环大关,距离隧道贯通仅剩500环。顺利的背后离不开的是不断优化的工艺工序和施工过程中的风险管控工作,盾构四分部严格按照日检、周检、月检表对设备各系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切实实现了保安全和促生产齐头并进。

盾构四分部按照盾构公司领导及项目经理部指示,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克服重重困难,主攻盾构施工进度:一是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对盾构施工技术的感性认识到理性掌握;二是邀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盾构专家到施工现场指导帮扶,解决因地质变化带来的不利掘进因素;三是优化施工方案,落实盾构机日常维保和精细化操作。盾构四分部在先后安全顺利地完成了风井接受及风井二次始发、下穿机场高速、常压下盾构机刀盘换刀等重大节点施工任务后,如今施工进度又突破千环大关。

目前,武汉地铁7号线5标盾构工期、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均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得到上级单位的认可和好评,该施工节点的成功突破,将为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