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行李较多?年近五十的铁路人拿出“法宝”相助!

2021-09-01 23:4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台山站 刘嵩松

8月1日21:35分,最后一趟营业列车C6962次准时到达台山站,有一名女士携带了一大箱水果,下车时很吃力。站台客运员龙旺明在与列车长交接前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帮旅客将行李一起抬至站台,然后和旅客说:“您在我旁边等一下,先不要自己拿,你的行李太多了,又有一箱水果很重,我等下帮你一起抬1说完又马上回到岗位上与列车长办理完交接手续。

  等到列车准时开出后,龙旺明又马上跑到旅客所在的位置,一下就拿起行李帮助旅客抬到了出站口。他看到旅客还要出站坐公交车还是很困难,于是就帮助旅客做了一个简易的扁担挑在肩上帮忙抬出车站。有了扁担这个“法宝”,挑起行李走竟方便多了!出站时龙旺明还不忘提醒旅客从人工通道验票出站。这位旅客不仅对龙旺明以人为本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也对这位年近五十岁的老师傅却有着精神矍铄的状态赞不绝口!而此时龙旺明的制服已被汗水浸湿。

  龙旺明平时利用业余时间经常跑跑步或打太极,身体一点都看不出快五十岁了。乐于助人的他平时就喜欢帮助旅客,有时候旅客在进站口找不到身份证十分焦急,他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告知旅客可以到就近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坐车。见到孕妇或者带着小朋友的旅客都会主动帮忙抬行李并提醒旅客看好脚下。

他经常跟我们强调:“客运服务无小事,作为一名铁路客运员,旅客的事就是我们的事,有难处我们必须帮忙解决1正是这么一个可爱的“老叔叔”在我们身边,旅客多了一份安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